陆军高强度训练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18”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韩强 罗兴仓 张忠筹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3 19:56:19

高射机枪对地面模拟运动装甲目标射击。

近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库尔勒赛区训练场上,地表温度近50摄氏度,参赛队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赛前最后冲刺,他们认真钻研规则,对照比赛标准,在大漠戈壁苦练技能、精练。

“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分为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三个阶段,参赛队要在长约9.5公里和12公里的赛道内通过12个障碍和5个射击地段。

比赛在即,队员们每天清晨7点就来到这个训练场展开针对性训练。正午时,车内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队员们仍然坚持备战在训练一线,并针对每次检验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反复总结经验教训,摸索提高方法。

战车轰鸣,尘土飞扬。而在数十公里外的“苏沃洛夫突击”比赛项目训练场上,参赛队员克服炎热高温干燥风沙等恶劣环境影响,驾驶我军新型主战装备在各种复杂路段竞速、过障、涉水、射击等,他们密切配合、争分夺秒,用辛勤的汗水一次次检验着装备性能、人装合一和实战水平,一次次挑战着自己的驾驶技术、体能极限和综合训练能力,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工兵侦察队对渡口实施侦察,发现雷区后使用排雷器进行反步兵(反坦克)地雷排雷作业,并实施爆破障碍物的排查……”正在组织训练“安全路线”的项目负责人赵伟介绍说,侦察渡口、排雷作业、爆破排查,组装桥梁、清障通路……训练场上,设置了各类敌情险情,时刻检验着官兵“保障部队提高战场生存能力,保障部队战场机动能力”的军事素质。

浅滩侦察,接到指令后,装甲运输车快速冲击至浅滩障碍前,工兵班组鱼贯而出,排雷手身着20公斤的搜爆服在浊水进行排雷作业,水柱腾空而起,防坦克地雷被成功起爆。冲出险滩后,一片高密度、多型号的雷场封锁了装甲车前进的道路,两名投锚手将半发雷引爆后,探雷手立即手持探雷器,开始了探雷作业,为了使作业环境更加贴近实战,他们还在雷场中专门增加设置了铁丝弹壳等金属干扰物。

为提升作业速度,队员下车全部用“跳”,一天要穿着20公斤重的搜爆服跳几十次,许多人的膝盖轻微水肿,有的甚至还有积液;渡口排雷,参赛队员穿着厚重的搜爆服在浊水中完成作业,炎热的天气和灌进搜爆服内的浊水让许多参赛队员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浮肿……

距离参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据了解,参赛队员每天都要在训练场上训练十几个小时,为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而拼搏。(韩强、罗兴仓、张忠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