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布鲁士之环”竞赛将在欧洲第一高峰开战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仵朝阳 高鹏飞 武元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6 02:38:43

走进“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场

中国参赛队员剑指欧洲最高峰

当地时间7月22日清晨7时许,“厄尔布鲁士之环”中国参赛队顺利抵达俄罗斯捷尔斯科尔镇高山训练与救援中心。为了使队员在短时间内熟悉赛场环境、保持良好状态,该项目参赛队在抵达赛区的第二天就展开适应性训练。

记者了解到,“厄尔布鲁士之环”竞赛项目将于7月28日至8月10日在欧洲第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周边相继展开。期间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摩洛哥、印度的7支代表队参赛,将围绕人工岩壁攀登、山地编组射击、山地急行军、冰上、冰下、登顶厄尔布鲁士之峰等14个大项、28个分项展开激烈角逐。

“厄尔布鲁士之环”是所有参赛项目中时间跨度最长、参赛科目最多、体能要求最高、比赛环境最恶劣的一项赛事。

今年的“厄尔布鲁士之环”项目较往年比有较大改变,从参赛国的数量上来说,今年共有7个国家参加比赛,印度虽然在前两年的比赛中均有观察员赴俄考察,但今年却是首次派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

从比赛规则和课目上来说,虽然继续沿用积分制(按照每个课目1000分满分计算,14个课目总共14000分)。但将实战性较强课目由以前排名改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即可拿到满分。并把以前第二阶段进行的综合演练中的按方位角行进改成单课目在第一阶段进行考核。

为此,中国参赛队围绕场地设置、地域环境、比赛规则等方面积极展开适应性训练,使队员们更好的适应比赛的场地、熟悉比赛的规则、有利于巩固前期训练成绩、以更好的心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仵朝阳、高鹏飞、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