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获得“野战炊事”项目民族菜肴大师赛第一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庆民 杨生昭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9 21:39:48

新华社俄罗斯阿拉比诺7月29日电(杨庆民 杨生昭)  当地时间28日,在莫斯科阿拉比诺主赛场,经裁判委员会评定,中国参赛队获得“野战炊事”项目民族菜肴大师赛第一名。

当天上午,包括俄罗斯、中国、以色列等国在内的12支参赛国队伍按照比赛安排,均制作出充满本国民族风味的特色美食,供前来参观的观众品尝。中国参赛队员制作出扬州狮子头、桂花糖藕、北京烤鸭等8种特色菜,以及小笼包、龙须酥、水晶蒸饺等4种主食,共计30人份。不到10分钟,这些菜肴就被观众分食一空。

“根据俄方安排,各国参赛队只需做出20人份的菜肴即可。但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美食,我们多做了10人份,却仍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中方参赛队员孙华龙说。

当地时间11时50分许,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参加完开幕式后,乘车前往民族菜肴大师赛现场。

“中国的菜肴依然这么美味!”谢尔盖·绍伊古在中国“野战炊事”项目领队、第82集团军某旅旅长潘守勇的引导介绍下,先后品尝了北京烤鸭、香酥扇贝和金丝饼等中国菜,赞不绝口。

“野战炊事”项目中方参赛队由第82集团军某旅组建。2016年,该旅曾组队参加同样的项目,并获得当年的民族菜肴大师赛第一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