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夺得“野战炊事”竞赛项目射击比赛第一名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李大勇 武元晋 杨生昭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30 23:31:59

2018年7月30日上午11时50分许,在俄罗斯阿拉比诺主赛场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野战炊事”竞赛项目比赛中,中国参赛队以总成绩115环夺得该项目射击比赛团体第一名,并包揽了个人前三名。

当天上午,包括中国、俄罗斯、以色列、越南在内共12个参赛国代表队参加了该项目射击比赛,比赛内容为100米固定靶位卧姿无依托射击。中国参赛队第7组出场,4名队员陈晓东、姜恒、孙英、覃燕,每人3发子弹,共打出115环的好成绩,排名第一,其中兵龄最短的参赛队员陈晓东打出30环满环。

野战炊事项目参赛队是由素有“铁军”之称的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组队成立。“炊事员首先是战斗员,这就要求他们必须具备良好的军事素质和过硬的战斗技能。”据该旅旅长潘守勇介绍,这4名参赛队员是在全旅范围内通过比武考核层层筛选产生,其中基础军事技能成绩是选拔的硬性标准。我参赛队教练侯国领说:"我觉得队员们取胜的秘诀主要在于射击技术过硬、心理素质好、临场发挥稳定。"

据悉,野战炊事项目比赛共设置6个课目,除了射击比赛外,未来几天,各参赛国队伍还将围绕战斗体能、西餐制作、面包烤制等课目展开较量。

目前,中国参赛队总成绩排名第一。(李大勇、武元晋、杨生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