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 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焦国庆 吴浩宇 邱宏理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9 14:01:49

中俄联队凯旋。孙宏韬 摄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完成全部项目比赛

中国参赛队获团体冠军

8月9日上午9时,“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接力赛继续展开第二轮激烈角逐,来自伊朗、委内瑞拉2个国家共6个车组依次接力完成8公里地段驾驶、通过障碍及车载武器射击等比赛课目。结合昨日第一轮比赛成绩,中国队以1小时08分56秒的成绩夺得接力赛团体第一名。

至此,“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完成全部项目比赛。赛后,裁判委员会召开了裁判会议,结合三个阶段比赛成绩、排名与积分情况,最终确定中国队夺得海上登陆赛团体冠军,俄罗斯、委内瑞拉参赛队分获团体亚军及季军。各外军参赛队对我方的赛事组织能力及裁决评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对比赛成绩一致认同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据了解,8月11日上午9时将在福建石狮将军山组织闭幕式。闭幕式上,赛事组委会将安排军事表演、文艺表演和颁奖仪式。

两天的接力赛令记者感触颇深。中国队第一车组虽然遭遇车辆故障出师不利,但在快速处理故障后,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奋力拼搏,最终率先通过终点。

作为中国队率先出战的车组驾驶员,刘一辉压力非常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中有更大的动力,因为父母特意从江苏赶过来看自己比赛。在遇到车辆故障之后,刘一辉心里总是想着一定要发挥好,不能让父母失望,正是凭着这种信念,在解决故障之后,刘一辉车组发挥正常,为后续出发的战友赢得了较好的反超环境。赛后,父母首先给儿子了个大大的拥抱,父亲刘建林连连称赞儿子“好样的”。刘一辉父母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两年没有见到儿子了。

父亲刘建林安慰道:“你努力了,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这两年他在部队改变了好多,长大了。”希望儿子一直呆在部队,为部队做贡献。

好样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焦国庆、吴浩宇、邱宏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