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俄闭幕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大勇 武元晋 杨生昭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12 17:15

面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代表队的强劲挑战,我参赛队由驾驶员曾荣、炮长皇甫孟飞、车长杨雨霏率先出战。

颁奖仪式现场

第一棒,我参赛队员驾驶红色涂装602车在起步稍慢的情况下,强势逆袭,穿越障碍和射击一气呵成,继俄罗斯队后第二个交接棒,中国队开局良好。此后,由驾驶员蔡海洋、车长张育、炮长易静组成的第二棒和驾驶员张同堂、车长周新宇、炮长王强组成的第三棒,均发挥出正常训练水平,顺利完成比赛。最终,中国参赛队第二个抵达终点,第一名由俄罗斯获得。

“国际军事比赛-2018”共计28个比赛项目,在7个国家的23个比赛场地同时展开,中国军队参加22个项目比赛,获得4个团体第一,15个团体第二,2个团体第三,1个团体第四。“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路线”“海上登陆”获团体第一。“坦克两项”“航空飞镖”“侦察尖兵”“空降排”“工程方程赛”“开阔水域”“汽车能手”“修理营”“军事拉力”“忠诚朋友”“厄尔布鲁士之环”“军医接力”“野战炊事”“道路巡逻”“稳定接收”获团体第二。“安全环境”“狙击边界”获团体第三。“军械能手”获团体第四。

中国队领奖

赛事主办方统计数据显示:“国际军事比赛-2018”共有189支参赛队、4723名参赛队员参赛,使用70架飞行器、11艘水面舰艇辅助船只、1064件武器和专业技术装备、消耗52000余枚导弹等弹药;成立了29个裁判委员会、聘请了227名裁判;最终有2319名选手获奖、773名选手夺冠。此次比赛吸引了85万余名现场观众、7000余万电视观众观看,2000余名记者参与报道、9200余家媒体关注。

陆军出国参赛总领队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赴俄参赛,陆军各参赛队顽强拼搏、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实战化训练的成果,达到了深化学习、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展示形象、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