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俄闭幕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大勇 武元晋 杨生昭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8-12 17:15

上午8时,展厅刚对外开放,地方民众和军人就不断涌入。据了解,截至当天中午12时,中国展区共接待各国民众和军人约10万人次,是整个展厅内接待人次最多的展区。此外,在参展的23个国家中,中国展区的占地面积是最大的,其中的展品无论种类和数量都是最丰富的。在8月3日晚,俄国防部文化局举行文化展示评比颁奖活动,中国国际文化展示在23国中总评第一,俄国防部文化局局长法列尔·奥利加向该旅旅长潘守勇大校颁发了“最佳展示国”的奖牌。

外国军人浏览中国文化展示互动平台。

“你好,这个模型太酷了,能卖给我吗?”一位30多岁的的男子牵着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指着99坦克模型问。

“十分抱歉,这个只能作展示,不能出售。”解说员李玥用流利的英语回答。李玥告诉记者,每当她向围观民众讲解介绍展品后,总有民众迫不及待提出愿用高价购买。而所有展品中,尤以军事模型和传统工艺品最受民众喜爱。

下午16时30分,“特殊的客人”到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在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中国展区。

“这是我们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性能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绍伊古大将拿起来歼-20战斗机模型饶有趣味的审视时,中国展区的解说员介绍说。接着,辽宁号”航母、“复兴号”动车组、唐三彩、京剧脸谱、一带一路系列丛书……每当绍伊古大将驻目细看时,中国展区的解说员都及时跟进详细介绍。

外国民众围观中国书法表演。

来到书法桌旁时,潘守勇大校现场演示了中国的传统书法,将书作“龙”赠送给了绍伊古大将,并祝福说:“龙,是中国的吉祥物,寓意着腾飞,希望中俄两国的友谊更加牢固……”绍伊古大将欣然接受。接着在灵透古雅的古筝琴声中,绍伊古大将观赏了茶艺表演。

“中国的文化十分奇妙,现代发展成就也很了不起。”参观完中国展区后,绍伊古大将赞叹道。随后,绍伊古大将继续浏览了其他国家的展区。

傍晚19时许,各国的文化展区开始撤收,持续15天的国际文化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李大勇、武元晋、杨生昭 图片综合自前线记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