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保障部聚焦打赢提升后装保障整体实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自明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5 08:37:23

锻造多元素可机动新型保障力量

西藏军区保障部聚焦打赢提升后装保障整体实力

近日,在雪域高原驻训的某师接收到西藏军区保障部及时送达的一批物资,助理员李林高兴地说:“从申请调拨到收到物资,仅用3天时间。”该部聚焦打赢提升后装保障整体实力,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响应、精确保障”,使新时代后装保障工作不断线、不掉链。

“新时代的保障工作不能仅停留在单要素、定点保的模式上,必须在加深军民融合、构建新型保障单元、锻造新型保障力量上下功夫。”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引导官兵树立“保障就是保打赢”思想,确立“平战结合,以战为主”工作思路,以野外驻训、军事演习、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的后装保障为牵引,积极探索单元化保障模式。他们将汽车部队、仓库、医院等单位的驾驶员、保管员、卫生员等岗位人员,以及油料、主副食、药品等多种保障元素整合为同一个保障单元,打造“多元素、可机动”的新型保障力量。

与此同时,保障部机关积极与地方物流企业、金融企业、食品供应商等单位签订专项协议,展开深入合作;从所属各保障单位抽组精干力量,重点钻研高寒山地保障、非战争军事行动保障等课题;机关与基层上下齐心、军队与地方紧密合作,初步形成“供、保、修、防、救”等功能为一体的保障链条。

一次演习,指挥部临时“发难”:某作战梯队行军途中突遇暴雪,临时驻扎在海拔4000多米地域,急需物资保障……接到命令后,该部立即抽组一个就近保障单元,迅速将食品、棉被和急需药品等送达部队驻地。他们在重大任务中探索的“军需物资直达配送、急需物资快拨快送”经验做法,被上级推广。(黄自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