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市人武部组织野营拉练兴起练兵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德赟 张启超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3-29 09:13:13

广东吴川市人武部开展“尚武、精武、练武”活动

组织野营拉练兴起练兵热潮

三月的粤西春意正浓,广东省吴川市鼎龙湾旁却硝烟弥漫,这是该市人武部正在组织专武干部开展带战术背景的野营拉练,消防灭火、情况报知、转移群众等课目进行得有条不紊。

基层专武干部是民兵工作的一线指挥员,其军事素质直接影响到民兵队伍建设质量。吴川市人武部着眼使命任务,广泛开展“尚武、精武、练武”活动。他们采取军地领导走上讲台、专家学者现场授课等形式,通过深入开展“热爱武装,献身国防”理想信念教育,举办“面对军旗思责任,我把青春献武装”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同武堂”微信群,定期推送时事政策、国防教育等内容,真正让国防观念在专武干部心中扎根。

培塑尚武精神,坚持主业主抓。该人武部采取送学深造、集中轮训、以老带新、考评检查等形式,组织专武干部系统学习战争理论、军事业务。他们结合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把担负的任务梳理成块,结合各镇街特点,深入研究战法训法,让专武干部眼中有“敌情”,肩上有责任。同时,完善战备库室、购置战备器材、组织力量编写教案,确保专武干部训练有场地、有装备、有标准。

笔者了解到,该市初任专武干部上岗前,都必须取得《初任培训证书》,军事技能、体能不过关的一律暂缓使用。他们严格按照《大纲》规定,通过学条令、训队列、练指挥,结合应急抢险、支援保障等实际任务,把专武干部培养成为应急应战指挥员、懂管善训教练员。他们还采取外请教员、与驻军挂钩训练等形式,把小专业训全、难课目训实,通过开展比武竞赛、训练龙虎榜等活动,激发专武干部的练兵热情。(李德赟、张启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