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7 01:15:00

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决定》。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战略部署。《决定》的印发,对于推进新时代政治建军、聚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91年来,我军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摆在关键位置。如果没有我党创制的一整套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思想、制度,我军就不可能生存、发展、壮大。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强国强军的必然要求。面向未来,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各级要把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军队,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以整风精神推进政治整训,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坚持把党组织搞坚强,坚持贯彻军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带领全军寻根溯源、革弊鼎新,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生全面深刻变化,为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问题和短板弱项。一些单位中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依然很多很复杂,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这些问题不解决好,势必会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影响我军性质、宗旨和本色,影响军心士气和部队战斗力。

伟大的事业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应对重大挑战需要自身的强大。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要开创新局面。我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更加需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强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锻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硬仗,把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向前进,确保我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学习贯彻落实《决定》,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党委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副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高层党委、高级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上率下推动《决定》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决定》融入部队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成效检验落实效果。要把贯彻落实《决定》情况纳入政治巡视、班子考核及日常督查,加强检查督促,推进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