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兵之初的训练创新叫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兵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0 09:03:14

■魏 兵

“电子教官”“模拟战场”……在兵之初留下的印记和影响,绝不只是射击水平的提高、体能素质的增强。

恩格斯曾说:“枪自己是不会动的,需要由勇敢的心和强有力的手去使用它。”其实在现代战争的考量中,还要加上“善于创新的头脑”。这一代新战士,在开放、共享的大时代出生、成长,天然具备创新求变的基因。突破旧有练兵之法,解放他们的训练思维、打仗头脑,和教会他们射击、跑步一样重要。

战场最忌讳因循守旧,训练切不可故步自封。新训场上的年轻面孔,将成为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执行者和传动力。激发体系末端的创新潜能、练兵一线的变化动能,才能实现战斗力建设效益和效率的最大化。

“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愿兵之初的不拘一格、不拘成法,造就出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军人;愿创新求变的新时代军人,集结成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胜战之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