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库尔勒赛区“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多能赛开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李姝睿责任编辑:王凤2021-08-30 09:45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8日电 记者钱晓虎、李姝睿报道:8月28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项目多能赛开赛,中国陆军代表中国参赛。在6个国家的参赛队结束比拼后,中国空军、海军也进行了比赛,但成绩不参与排名。

多能赛在赛道距离、障碍种类和射击地段设置等方面,与此前进行的技能赛相同,区别在于进行导弹射击的人员不同。在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迎攻射击地段、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地段、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尾追射击地段等区域的导弹射击人员,分别由分队指挥员、主射手、射手调整为主射手、射手、分队指挥员,重点检验在实战环境下,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对武器装备的综合操控能力。

中国参赛队第3个出场,队员均来自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其中,驾驶员崔文科所在的“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此前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