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深海”项目赛程过半 ,中国参赛队成绩优异

来源:人民海军作者:于纯浩责任编辑:王凤2021-08-31 17:15

▲参赛队员及保障人员就位,准备比赛。 李刚 摄

▲“深海”项目赛场氛围。 李刚 摄

伊朗恰赫巴哈尔8月27日电 (特约通讯员于纯浩)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在“国际军事比赛-2021”“深海”项目第四个比赛日,中方参赛队顺利完成“对遇险水面舰艇提供救援”课目。“深海”项目赛程过半,目前,中方参赛队单课目成绩2项暂列第二名、1项暂列第三名。

▲参赛队员赛前整理装。 李刚 摄

▲参赛队员赛前整理装具。 李刚 摄

本次“深海”项目采用非同步赛制,即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度、委内瑞拉、叙利亚6个国家参赛队根据抽签结果,每日在比赛场地完成不同课目的比拼,比赛综合排名将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揭晓。

▲参赛队员入水,准备进行水下课目比拼。 李刚 摄

▲队友辅助参赛队员进行着装。 李刚 摄

当日进行的“对遇险水面舰艇提供救援”课目,共包含八个步骤,总体可分为水下破障、水下堵漏、管路连接和水下切割四个大项。中方参赛队以18分51秒的成绩,位伊朗参赛队之后,暂列第二名。

▲“深海”项目中方参赛队员合影。

▲参赛队员升起中国国旗。 周雪伟 摄

此前,中方参赛队已完成对遇险潜水员提供医疗援助、水下法兰连接、遇险潜艇生命活动支援3个课目,其中水下法兰连接作业是本次比赛中单项难度最高的项目。期间,中方参赛队员陈灿、江龙浩发挥稳定,在水下低能见度的条件下,仅19分44秒即完成近200个部件的连接。该课目难点在于准确快速选取对应的螺杆、螺帽、垫片组合,安装在指定的装配位置。最终,中方参赛队以23分44秒,暂列第二名。

在接下来的2个比赛日中,中方参赛队将陆续完成“天平”和水下拖曳船舶课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