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元旦节日全时战备

作者:胡宝安 岳洪跃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1-01 14:57

“虽然是元旦期间,但我们的战备工作一直是严而又紧。”工兵分队分队长陈雨向笔者介绍说,“2017年的12月以来,马里加奥地区恐怖袭击猖獗,派别冲突不断。期间,发生数起恐怖袭击、大规模民众示威抗议活动。元旦节日期间,我们连续多次收到联马团东战区发布的针对加奥地区恐怖袭击的预警通报,这给我们加强防卫安全敲响了警钟。”

快反力量迅速向哨位进行支援。

演练后,指挥组从预警、快反、救护、机动等方面进行量化评测,查摆不足,不断完善预案,并组织官兵对哨位设施和掩体进行加固和完善。

为保证遇到情况能有效处置,战备值班室、通联室还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昼夜值班,不间断监控营区以及周边情况。设置快反力量全时荷枪实弹随时待命出击,做到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应对,确保部队防卫安全。(胡宝安、岳洪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