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打通南苏丹一条交通要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秦树发 张晓昆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3-25 08:23:52

当地时间3月20日,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举行“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道路竣工仪式,热烈庆祝南苏丹这条交通要道全线贯通。

“科瓦乔克—瓦乌—通季补给线”全长218公里,是南苏丹的一条重要交通线。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受领任务后,分队制订了从瓦乌、科瓦乔克、伦拜克三点同时展开施工的计划。施工期间,分队共出动兵力3600余人次、车机3000多台次,转运土石约1.6万立方米,经过4个月的连续奋战,道路全线贯通。

竣工仪式上,瓦乌州州长安杰洛·塔班致辞说:“这项工程完成得非常出色,我代表瓦乌州全体人民感谢你们!”维和工兵分队队长孙士俭表示,今后,中国维和工兵将继续支持南苏丹的和平与发展,为南苏丹人民带来更多福音。(秦树发、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