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组织战术训练考核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陈旭瑞 张广建 马玉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3-30 17:44:18

图为班组协同训练中,维和官兵做好准备。

朱巴时间3月24日,东非内陆,骄阳似火,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战术考核现场气氛紧张,在考官宣布情况后,某连班长李帅沉着应对,“炮手注意,正前方敌40火箭筒手、距离200、短停歼灭,载员迅速下车占领有利地形……”接到命令后,全班动作迅速,载员下车、小组掩护、人车协同、火力还击,情况得到有效处置。

针对遇袭等突发事件,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党委在议战会上进行了全面讨论,为进一步强化官兵执行任务能力,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维和步兵营着眼维和战场,组织行动能力强化训练,再次掀起军事训练热潮。据了解,本次训练在强化观察报知、战场救护、实用英语等基础课目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了班战术训练,强化班组协同能力。

强化训练期间,维和步兵营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研讨会,分析研究训练形势,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调配训练力量,并采取“连达标申报、营随机抽考”的方式对所有建制班进行了检验考核。通过考核分层、达标升级、量化评比等方法,训练效果明显。

同时,在全营范围内展开“破除和平积习,提升维和能力”金点子征集活动,从营领导到普通一兵,人人都积极建言献策,共收集战备、训练、执勤等6类269条意见建议,有效助力维和能力提升。

(张广建、时成帅 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