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部队顺利通过第三次装备核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冠宾 张晓昆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09 23:23:52

核查前准备。

当地时间5月8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此次共计核查装备15大类千余项内容,所有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也是该维和部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第三次通过装备核查。

此次装备核查恰逢南苏丹旱季、雨季交替时节,这给室外装备维修保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已经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公里,装备消耗严重,因此装备维修保养在时间、人员以及技术保障等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核查中,联合国官员对中国维和部队配备的机械、车辆、发电、医疗等装备,以及办公、通信、观测、后勤等物资进行了详细统计核对,并要求作业手对所属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以确保胜任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经过近1天的时间,中国维和部队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联合国有关要求。

据了解,自去年9月份部署到任务区以来,该维和部队面对局势动荡、保障困难等诸多考验,先后完成雇员基地板房搭设、UN城外垃圾站建设、UN城哨楼搭建、机场杂草清理、集装箱吊运、雇员基地安全屋建设、拉水洒水保障、路灯维修、营区外围防护设施加固和营区内防卫设施整修等任务,以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形象,受到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王冠宾、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