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队员程晓旭、董怡君这对“夫妻档”,先后抵达任务区,开始维和征程,共同接受战火的洗礼——

相拥在维和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春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27 02:19:12

程晓旭和董怡君在加奥机场外紧紧相拥。贾春明

撒哈拉沙漠热浪翻腾、酷热难耐。

5月24日,由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组成的护卫车队,全副武装停靠在加奥机场外围,静候第二梯队战友们的到来。此刻,对于警卫分队中队长程晓旭来说,他要迎接的战友中,还有自己的妻子——医疗分队军医董怡君。

程晓旭和董怡君分别来自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解放军第211医院,他们是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中唯一一对“夫妻档”。夫妻俩携手共赴维和征程的故事,被战友们传为佳话。

去年10月,两人结束了5年的爱情长跑,在老家举行了婚礼。可还没过蜜月期,程晓旭所在单位就接到执行第6批赴马里维和的任务。与此同时,董怡君所在单位也接到抽调人员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通知。两人一拍即合,分别向组织递交了申请书。

“马里维和任务区很危险,你们刚结婚,是否再考虑一下?”

“家里老人需要照顾,如果去的话你们夫妻去一个人就可以了。”

……

面对领导和战友们的善意提醒,程晓旭和董怡君心里很温暖,但态度依然坚决。最终,两人的申请都得到组织的批准。

尽管在同一批任务分队,但由于专业不同,出国前的集训两人相隔千余里。集训期间,作为一名女队员,摆在董怡君面前最大的障碍就是体能关。那段时间,丈夫每天电话里不断的支持和鼓励,成为她突破“短板”的最大动力。

5月17日,程晓旭随第一梯队先期到达任务区。

“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我们要全力以赴,共同接受战火的洗礼,高标准完成好维和任务。”24日,在动荡的马里维和任务区,在战友们的见证下,夫妻二人紧紧相拥。他们脸上,既洋溢着异国他乡相逢的喜悦和幸福,也透出中国维和军人履行神圣使命的坚定决心。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5月2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