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官兵与驻地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新华社 作者:桑杨阳 蒙卓霖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01 23:53:11

新华社贝鲁特6月1日电(桑杨阳 蒙卓霖)“中国,你好!”5月31日,在黎巴嫩南部的曼苏里村,中国维和官兵正一字一句地教当地儿童学习中文,不时穿插一些互动节目,引来当地儿童阵阵掌声。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携带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驻地村庄,与当地小朋友一起共度佳节。

当天,维和官兵刚抵达曼苏里村就被已在等待的小朋友围了起来。小朋友们唱歌跳舞,热烈欢迎中国维和官兵的到来。官兵们将球拍、跳绳、中国结等50多件文体慰问品发放给小朋友们。

慰问过程中,维和官兵积极开展中文教学。分队政工组长王伟利用简易工具设置临时教学场地,充当起中文教员。他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引来阵阵掌声,小朋友们纷纷走上讲台,写下自己刚学的汉字。

分队还利用此次机会到当地村庄进行义诊。当天,听闻中国军医义诊,曼苏里村村民早早就前往诊所排队等候。巡诊医生王文俊当天共接待患者30余人次,其中多数是儿童。此外,官兵们还给当地诊所补充了40余类、200多盒(瓶)药物。据悉,这是他们上月底抵达黎巴嫩任务区后首次到当地村庄巡诊。

曼苏里村村长对中国官兵的到来和慰问援助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维和官兵非常友好,在节日之际给孩子们带来慰问和祝福。”

自2006年以来,中国每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都积极与当地居民、学校、医院开展共建帮扶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高度评价。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队长朱源说:“我们要积极发扬国际维和精神,树立中国维和官兵友好形象,促进维和官兵与当地人民之间的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