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扫雷、排爆认证考核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双权 盛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09 15:44:19

中国第十七批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认证考核

设置考核场地 杨双权 摄

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第十七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70名官兵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的考核,获得扫雷、排爆两项资质认证,并刷新同时通过两项资质认证的最短时间记录。

自6月4日开始,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派出3名考官,采取一对一、逐个人员的方式对维和分队70名参考官兵作业能力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场严格按照真实雷场设置,考官随机设置诡计雷、未爆弹等多种复杂情况,随机抽问各作业程序的相关规定以及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内容。

考核结束后,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主管皮纳尔高度赞扬了维和工兵分队官兵。

通过资质认证考核,就意味着赴黎维和扫雷任务正式开始。据了解,他们将在近期奔赴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扫雷排爆任务。 (杨双权、盛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