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略阳县持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武警汉中支队连续奋战安全转移200余名被困群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嘉欣 贺军荣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18 08:21:58

7月15日,武警汉中支队官兵紧急转移被困群众。张培鹏 摄

连日来,位于陕甘川交界处的陕西省略阳县境内持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全县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闻令而动,紧急投入到抢险救灾中。

前几天,受暴雨侵袭,略阳县城出现严重内涝后,厚厚的淤泥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武警汉中支队紧急出动120余名官兵,利用铁锹、木板等工具展开清淤。经过连续4天奋战,官兵清理淤泥5000余立方米、清理道路800余米、排查险情20余处。

14日凌晨,暴雨再次侵袭略阳,引发山洪,导致多个乡镇道路、通讯、电力中断,不少群众被困。该支队出动90名官兵,冒着大雨前往多个村组搜救转移群众。经过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20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王嘉欣、贺军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