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连续6天奋战于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孝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7-18 12:45:05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迷彩身影

九寨沟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连续6天奋战于抗洪一线

7月10日晚,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突降暴雨,位于县法院对面的河道发生决堤,危及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县人武部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奔赴决口处,遂行抗洪抢险任务。

当民兵赶到现场时,河堤决口已达35米长,而河水仍在不断地冲击着两岸,沿决口向下还有长约50米的裂缝。高处被风刮断的广告牌,随时都有可能掉入河中堵塞河道。面对复杂情况,该人武部副部长何明智当即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协助拆除10余米高的广告架;一组则用石块装填铅丝笼投入河中,巩固堤坝。

经过两天的奋战,投放的铅丝笼终见成效。为进一步缓解洪水冲击,民兵们腰系安全绳在河水中垒置沙袋,确保河堤安全。

据悉,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县域内各主干河道水量普遍上涨,河堤均不同程度受损,多处交通干线因路基塌陷被阻断。九寨沟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民兵闻“汛”而动,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加固河堤、清淤保畅、排危除险、搬运物资等任务。绿色迷彩出现在全县抗洪抢险一线的各个角落。

县城的安乐水厂所在地因暴雨发生泥石流,输水管道被冲断,居民用水出现困难,该县人武部迅速组织安乐乡民兵应急排协助相关部门人员不分昼夜地加紧抢修,及时恢复供水。

该县黑河乡绕腊村通信中断,灾情不明,乡政府及时派出民兵前往查看灾情。穿越40多处险段,翻过海拔3500米的梅子山,历经5个多小时,民兵队员终于到达该村,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16日,该县已出动民兵1240人次,清除淤泥近4200方、加固河堤280余米、排除险情35起,转移村民125人。(张孝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