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全优通过装备核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俊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03 10:13:24

中国半岛主营区装备核查。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第21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接受了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的第4次装备核查,所有项目全部符合核查要求。至此,维和工兵分队以全优成绩为一年的任务期划上了圆满句号。

当天,中国半岛主营地和米提分遣队同时展开装备核查工作,核查内容涉及主要装备、自我维持装备和一级医院三个大项17类2000余件(台套)物资器材。联合国核查小组继续使用“分队装备核查电子数据采录系统”通过平板电脑手持机拍照取证、扫描装备二维码,实时将有关数据图片传至联合国纽约总部。

核查小组对车辆转向灯、仪表盘指针、灭火器压力、药品有效期等细节一一进行核对,并要求操作手对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评估了工兵分队装备维护保养方案,核验了各型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经过近一天的细致核查,工兵分队以100%的完好率顺利通过了最后一次装备核查。

维和分队的另外两支分遣队——乌维拉分遣队和瓦伦古分遣队已分别于7月9日、7月16日高标准通过了核查。

核查小组负责人伊多赛这样说道:“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在任务区快一年的时间里,通过了联刚稳定团COE核查小组例行性核查4次,随机抽查1次都能以100%的完好率通过核查,树立了任务区的‘中国标准’。”(文/王俊  图/冯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