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工兵在维和一线贯彻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秦树发 张晓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1 15:07:53

我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

在维和一线贯彻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连日来,我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维和官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后,立即展开学习讨论。

“近年来,我军所处的社会环境、使命任务、官兵成分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一刻也不能放松。中国全面推进军队走出去战略,在世界上地位明显提升。”维和大队总工程师陈小林在讨论时,结合自己参加过的3次维和行动,搜集了大量视频与照片,对比这些年中国军人在维和任务区地位的发展变化,让官兵认识到中国军队的强大,坚定了官兵干好本职的决心。

铸牢军魂跟党走,苦练本领谋打赢。在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维和官兵听党指挥的信念更加坚定,练兵打仗的热情更加高涨,在维和任务区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维和大队长孙士俭说:“维和作为一种准战争状态下的军事行动,为官兵提供了复杂国际环境下近似实战的锻炼机会,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

此外,该维和大队从网上收集素材,专门把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整理出来,作为教育素材下发各分点任务区,通过开展群众性大讨论等活动,引导官兵稳定思想、岗位建功。面对维和官兵今年9月份选改士官,维和大队有50名士官面临走留。官兵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连日来,无论在动荡不安的南苏丹施工地,或是疾病肆虐的难民区,中国维和工兵268名官兵欢欣鼓舞、士气高昂,把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守护和平的自觉行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和平丰碑。

和平蓝,彰显使命;中国红,宣示忠诚。据了解,该维和部队还组织开展了向党旗宣誓、“跟党走,永葆本色”专题教育和全体维和官兵签名等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坚决完成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使命,勇于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一如既往履行维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秦树发、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