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赴黎维和官兵联合开展应急防卫和医疗救援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8-22 09:45:45

下士施恩群给意大利士兵讲解95式自动步枪操作使用方法

贝鲁特时间8月21日上午,中国和意大利赴黎巴嫩维和官兵在联黎部队司令部射击训练场,开展应急防卫和医疗救援训练。围绕轻武器分解结合、应用射击和医疗救援等内容,按照混合编组、分组演练交流的方式展开训练,提升官兵防卫射击水平和紧急医疗救援能力,为下步遂行维和任务打牢基础。

笔者在现场看到,交流活动首先进行的是武器装备展示,双方分别介绍了95式自动步枪、贝瑞塔ARX-160突击步枪的性能构造、操作使用等基本知识,体验据枪、瞄准、射击方法技巧。中国维和官兵蒙眼进行95式自动步枪的分解结合,赢得意军官兵连连赞叹。

射击训练交流分基础射击、战术应用射击、小组协同战术射击,采取立姿、跪姿和战斗小组快速射击三种方式,对100米距离固定目标进行射击。

与此同时,医疗救援交流也在双方医疗分队之间展开。双方围绕应急救护和紧急后送,分别展示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内容。

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领导介绍,此前中意双方在体育竞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联谊互动,并建立了信息互通、协同配合等应急防卫响应机制,今后还将在联黎部队框架内,结合各自部队所担负的任务,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广度,开拓视野,借鉴提高,共同为黎巴嫩南部地区和平作出更大贡献,不断提高遂行维和任务能力。(张贵杰、杨双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