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赴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任务分批回国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余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4 20:55:25

新华社喀土穆8月24日电(记者马意翀 余磊)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首支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获悉,分队第一梯队80名官兵圆满完成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赋予的各项飞行任务,已于23日乘机回国。第二梯队60名官兵将于9月初回国。

这支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为140人,于2017年8月全部部署至达尔富尔任务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一年来,维和官兵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安全形势复杂、装备损耗严重等困难,安全飞行近800小时,运送各类人员近5000名、物资装备近200吨……用高度的职业精神与精湛的职业素养,认真践行“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赢得联非达团、当地政府与民众高度赞誉。

鉴于中国首支赴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规定任务期内出色完成使命任务,联非达团于7月15日为分队140名维和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第二批赴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60名官兵日前抵达任务区,与首支分队完成轮换交接,第二批分队第二梯队80名官兵也将于近日抵达任务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