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数千民兵奋战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商自波 刘广富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28 10:40:36

图为昌乐县民兵分队进行排涝救灾。

8月13日以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潍坊市多个地区遭受暴雨和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政委尚振贵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示潍坊军分区出动民兵应急力量迅速参与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受灾最严重的青州市、寿光市、昌乐县、临朐县,多支民兵分队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当中。

据了解,截至8月26日,潍坊军分区先后出动民兵4000多名,转移受灾群众3万多人,抢修坍塌道桥80多座,搭建临时避难帐篷200多顶,新建辅路50多处,排涝农田5000多亩,修缮大棚30多个,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受灾损失,有效履行了“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职能使命。目前,全市仍有3000多名民兵战斗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战线上。(商自波、刘广富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