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28 12:27:45

新华社贝鲁特8月27日电(张贵杰、杨双权)中国和柬埔寨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7日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一处雷场组织现场研讨活动,就如何安全高效开展扫雷作业交流经验做法。

活动以中柬双方安全高效扫雷简报拉开序幕,两支维和部队官兵采取装备器材动态与静态展示、现场解说与互换装备体验、雷场实地作业与空间位移模拟扫雷相结合等方法,就各自使用的装备进行了展示。展示过程中,不少柬方士兵还主动要求穿上防护服,模拟扫雷作业,学习中国扫排雷技巧,向中方士兵请教人工扫雷作业技巧。互动环节,双方官兵还以信号源标定与挖掘为内容,组织了竞赛对抗。

活动中,中柬双方维和部队指挥长围绕如何安全高效开展扫雷作业深入交流了经验做法,对当前扫雷作业面临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下一步联合扫雷任务等进行现场协调。

此次研讨交流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针对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任务特点牵头组织的,旨在增进双方了解,交流扫雷排爆经验,增强两支分队遂行联合扫雷任务的协作意识,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自今年5月底部署到位以来,迄今已完成“蓝线”13个通道维护、20个“蓝桶”任务勘察,累计清排雷场近2000平方米,排除地雷及其他爆炸物385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