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463医院龙晓宏10年两度援非:我和非洲有个“约会”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蔡朔 高庆德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1 16:35:51
二次援非的龙晓宏。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夕,当笔者采访两度援非的解放军463医院麻醉科护士长龙晓宏时,她的思绪马上转到了2014年国庆长假期间接到医院赴利比里亚抗埃通知的那一刻:机关的电话令她“惊喜交加”:因为“十年后再回非洲”是她2003年参加首支赴刚果(金)维和回国前的一个愿望,没想到真的变成了现实!

2003年12月,龙晓宏作为军队医院一名护士,参加中国第二批维和医疗分队赴刚果(金)维和,她完全服从命令,听从组织安排,用坚定信心和科学态度来完成这项光荣的使命。2004年8月,在圆满完成任务回国之际,她和战友们约定:十年后再来一次非洲!看看美丽的非洲大地发生了哪些变化,非洲人们的生活变得怎么样了!

2014年国庆长假中,龙晓宏接到首批赴利比里亚抗埃的通知,当时她正和父母乘车前往鞍山探望亲人,作为将军的父亲只说了一句“服从命令”,母亲说“注意安全”。同为军人的妹妹说:“下车”;就这样,父母的车继续前行,她立即返院。

再飞非洲,“十年一诺”实现,龙晓宏没有一丝恐惧,一些对疫情有担忧的战友对她一副高高兴兴的样子投来纳闷儿的表情。

走下飞机,一种特熟悉的感觉向她扑来。喔,非洲大地还是那么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