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兵搭建的50余套新式板房交付使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秦树发 张晓昆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03 21:55:46

板房交接使用。

当地时间9月3日,我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为联南苏团西战区搭建的50余套新式板房交付使用。有效解决了联合国军事、民事人员生活住宿及办公问题,受到联南苏团西战区的高度称赞。

当前,南苏丹局势持续动荡,难民数量不断增加,派别冲突时有发生,联合国营区内旧式板房经过十多年的日晒雨淋早已破烂不堪。为应对更加严峻的安全形势,使旧式板房尽快改造升级,中国工兵经过连续奋战,50余套装有空调和沐浴间的新式板房顺利完工,有力保障了联合国维和行动部署。

联南苏团评估部门主管卡奇中校在检查板房配套建设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工兵分队在任务区工程作业方面表现相当出色,圆满完成了西战区交付任务的同时,为其他出兵国也提供了不可缺少的工程帮助。中国维和工兵表现出的强烈敬业精神和优异专业水平值得所有人学习,中国工兵完全具备自我维持和有效遂行复杂工程保障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中国工兵分队除了担负正常的道路施工、场面平整任务之外,按照西战区安排,还兼负了营房建设等工程任务,是被联南苏团公认的一支一专多能的工程保障力量。自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500余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百余项工程保障任务,赢得了联合国和当地人民的高度赞扬,有效树立了国家形象。(秦树发、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