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俊 廉青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6 10:51:39

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南部战区司令员给建筑中队指导员张苏亚授勋。

 

刚果(金)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第21批驻刚果(金)维和分队在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地举行授勋仪式,218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上,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司令埃利亚斯·马丁斯·费罗中将对中国工兵、医疗两支分队高度专业的工程及卫勤保障能力给予了高度赞誉,刚果(金)南基伍省省长克劳德·亚穆噶博·巴兹布维对中国维和部队为非洲人民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嘉宾代表为官兵逐人授予“和平荣誉勋章”。随后,联稳团司令检阅了中国维和分队,4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外宾云集的观礼台,中国维和官兵威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第21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2017年9月进驻南基伍省布卡武任务区,主要担负联合国赋予的道路修筑、桥梁架设、医疗救助等任务。驻在国政局动乱武装冲突频发、埃博拉、疟疾等传染病肆虐,两支分队发挥专业优势,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

截至目前,工兵分队完成“米提-姆巴嘎重要战略通道修复”等31项工程勘察和32项工程施工任务,修筑道路86.7公里,平整场地2.4万平方米,修复桥梁4座、涵洞14处。医疗分队先后完成了抢救卡芒约拉(Kamanyola)地区难民冲突伤员、前出实施“11.5”交火事件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截至当前,共接诊病人1859人次,收治入院151人次,实施手术59台,诊治困难儿童150余人次,执行前接、后送任务17次。

与此同时,驻刚果(金)维和分队官兵还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多次实施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抢险和联合国友军维和部队事故救援,赴布卡武SOS儿童村慰问孤儿,定期赴友邻分队开展防疫消杀、传染病防治授课和送医送药活动,主动联系长期帮建当地医院,将维和事业延伸到更多领域和更大范围,受到联稳团各级部门和当地政府的一致称赞。

(王俊 廉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