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黄山舰与澳大利亚军舰开展联合反潜演练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徐广 易宏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1 22:45:13

当地时间9月10日,“卡卡杜-2018”多国海军联合演习进入海上阶段第五天,代表中国海军参演的黄山舰在达尔文外海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号导弹护卫舰共同组织实施了编队联合反潜演练。

此项科目中,由澳方舰载直升机投放声靶模拟蓝方潜艇。下午13时许,黄山舰与纽卡斯尔舰抵达指定海域,立即按计划组成反潜队形展开搜索。“此次演练难点主要是在陌生海域、使用陌生训练器材,并指挥引导外军舰机。”作战室内红蓝闪烁、数据奔流,参与作战指挥的黄山舰副舰长乔磊告诉记者,这些对黄山舰的指挥协同、战术运用、声纳听音判情等都有较大的挑战。

演练期间,黄山舰与纽卡斯尔舰轮流担任科目执行官,指挥双方舰机开展编队反潜。两舰按照编队反潜方案和战术要求密切协同,严密监视水下态势,及时实施对潜搜索与攻击。中澳两国舰载直升机根据指令,按照舰机协同要求迅速前出,对可疑目标海域实施快速搜索。

黄山舰听音员室内,四级军士长、声纳技师吴胜带着耳机全神贯注地仔细辨别着每一个音频信号,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凭借过硬专业本领,黄山舰官兵多次发现水下目标并准确判别为蓝方“潜艇”,及时组织编队实施舰机模拟攻击,成功实现对潜封锁目标。黄山舰任务指挥员丁新民介绍,演练期间,黄山舰任务指挥所与澳方建立了快速指挥体系,综合使用舰载各型声纳、水声对抗器材和直升机吊放声纳实施立体反潜,双方密切协同、合力制敌,进一步检验提升了双方联合指挥反潜作战的能力,切实增进了两国参演官兵间的互信和友谊。

17时许,反潜演练结束。据悉,9月11日,编队各舰将参加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号护卫舰召开的特混大队指挥官简报会议。随后,此次联演将进入最后的由近20艘舰艇共同参加的海上红蓝自由对抗阶段演练。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