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开展特别教育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茂华 蒙卓霖 刘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9-14 11:30:44

去国万里 不忘旗帜

——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开展特别教育活动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近日举行了一场关于旗帜的特别教育活动。 新华社发(蒙卓霖摄)

新华社贝鲁特9月13日电(罗茂华 蒙卓霖 刘伟)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营地,一场关于旗帜的特别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由分队队员担任的护旗手、护旗人正步出列,依次请出中国国旗、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联合国旗以及医疗分队队旗5面旗帜。

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所驻扎的营地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戈兰高地脚下,紧邻黎以边境停火线,距离祖国万里之遥。

营地周边难民营众多,安全形势复杂,分队官兵在营地内经常能够听到枪炮声。近期,在离营地不远的地方还发生了多起针对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不友好事件。中国维和官兵们长期待在狭小的营地内,工作繁重,经受多重压力。

不忘初心,高举旗帜,是中国维和官兵面对困难的郑重选择。

教育活动现场,中国维和官兵着装整齐、昂首站立。旗帜讲述人娓娓道来,讲述着每一面旗帜背后的故事,重温神圣的誓词。

“出国维和,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也要勇敢面对,迎难而上。”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内科兼妇科主治医师张源源说。

自今年5月底部署至任务区至今,中国医疗分队完成门诊1810人次、牙科诊疗435人次、手术15人次。其间,他们针对任务区训练伤多发的特点,首次开设康复理疗科,采用针灸、推拿、小针刀为多国维和官兵开展治疗服务。同时,他们还积极为驻地周边村落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3个多月来,医疗分队官兵们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和高超的医疗保障赢得了各国维和官兵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联黎部队东区司令何塞·路易斯·桑切斯·马丁内斯还专门给医疗分队写来感谢信。

旗帜教育活动渐近尾声,中国维和官兵高唱国歌,向旗帜敬礼,签名承诺。

“我们为和平而来,为维护和平而存在!”联合国旗护旗人、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急诊科医师俞庆华说,目光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