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部队参加联黎“猛虎-2018”系列演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双权 蒙卓霖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6 08:45:12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猛虎-2018”系列演习,在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营地及附近村庄拉开帷幕,我维和官兵圆满完成雇员及其家属紧急疏散课目演练。

此次演练,以任务区爆发大规模冲突,中国维和部队接收、保护、转移联黎部队雇员及其家属为背景,旨在检验中国维和部队安全保障能力。

“启动雇员紧急撤离方案!”上午8时许,维和部队指挥所在接到联合作战中心指令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演练正式开始。警戒组按照防御区域迅速进入哨位;营门检查组科学设置检查点,做好接收雇员及其家属工作;同时,我维和官兵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来营人员集结地、医疗救助控制点、临时停车场等场所设置。

9时50分,随着最后一名雇员安全抵达营区,维和部队作战值班室向联黎联合作战中心报告最终雇员及家属人数,演练正式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中,中国维和部队反应迅速,维和官兵快速甄别入营人员、组织医疗救援和心理疏导,显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 演练结束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训练部部长阿肖克·坎德对中国维和官兵给予充分肯定。(杨双权、蒙卓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