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组织防卫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贾方文 骆金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08 15:06:41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开展防卫演练,积极应对各种安全威胁。贾方文摄

当地时间10月6日8时许,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警报骤然响起,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展开营区安全防卫演练。

我维和工兵营区紧邻联合国2号难民营,内部居住人员成分复杂,为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工兵分队及时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设置多种突发情况,按照受领任务、临机决策、快速出动、处置情况的演练方法和程序,着重强化应急分队的组织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此外,分队还启动与联南苏团指挥部门、友军的信息共享与协同行动机制,共同应对安全风险。

分队队长查永力告诉笔者,南苏丹任务区是最危险的维和任务区之一,官兵时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安全威胁,锤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全天候的应急处突能力至关重要。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实战化演练,提升官兵安全防卫能力,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贾方文、骆金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