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积极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马建伟 李志强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10 22:42:37

▲ 参观营区

今年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在布卡武中国二级医院举办了以“培育理性维和心态,构筑蓝盔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中国二级医院心理咨询师徐薇现场教学向各出兵国宣传预防心理疾病知识,并制作形势多样的宣传材料,印发《精神卫生法》知识宣传单,引来各出兵国观看学习,心理咨询师畅明带领现场官兵做了一系列的轻松减压小游戏。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年轻人和精神卫生”。通过参与活动,用中国军人的实际行动号召各国维和官兵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

为了增进友谊,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还组织了电子琴演奏、太极拳、吉他弹奏等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的节目博得了各国友军的阵阵掌声。

宣传活动结束后,尼泊尔营营长路达顾龙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呼吁在场各国维和人员关注精神卫生工作,共同为抗击心理疾病尽上一份责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医疗分队队长雷权介绍:“目前大多数人对精神疾病认识不足,对患者缺乏应有的理解和同情,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预防精神卫生的宣传工作中,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为刚果(金)和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 电子琴弹奏

▲ 工兵分队利用闲暇时光组织谈心谈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