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为友军提供心理疏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建伟 徐英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13 08:45:45

解放军报刚果(金)布卡武10月12日电 马建伟、徐英报道: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完成联刚团赋予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培育理性维和心态,构筑蓝盔精神家园”心理咨询活动,为我维和官兵及维和友军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任务区安全形势复杂、身处异国他乡等因素,很容易使维和人员产生恐惧、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早期的心理疏导是确保维和官兵心理健康并顺利完成任务的重要手段之一。

本次心理咨询活动在我医疗分队营区举行,包括心理咨询、主题讲座、答疑解惑和心理互助游戏等环节,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的维和官兵参加了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