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向加奥市学校捐赠学习用品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17 23:07:18

“我代表全校137名师生感谢中国维和军人的慷慨捐赠,是你们再一次照亮了孩子们的求学之路!”近日,在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向加奥市团结学校捐赠学习用品仪式上,校长西梅·卡嘎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与激动,拉着部队指挥长钟京波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该校位于加奥市第二区,由于多年的战乱和落后的经济,当地教育资源稀缺,不少学生因负担不起学费甚至买不起学习用品而面临辍学的情况。为进一步加深中马两国人民感情,增进中国维和部队和当地群众的友谊,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军民合作处等部门大力协调,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与加奥市教育局和当地学校建立了友好联系,并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向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书包、粉笔、足球等学习用品及文体器材2000余件,有效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

“孩子是国家未来,民族的希望,祝福他们能够学有所成,为当地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也祝愿中马两国友谊能够在他们的见证和接力下传承发扬。”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钟京波在致辞中向学校师生们送去祝福,并把捐赠物品清单交到校长西梅·卡嘎手中。

中国军人的爱心举动不仅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高度赞誉。面对采访,加奥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艾哈迈德·哈罗兹·迪肯感激地说道:“你们的帮助将令我们终身难忘,不但赠送给我们学习用品,还帮助我们重建和平、走出战乱,是马里人民真正的朋友。”在场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把中国维和官兵的美好祝福带给自己的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忘与中国世代相传的深厚友谊。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