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勇士的家属:这里有封你们的信,请查收!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小林 马玉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4 09:54:47

尊敬的维和官兵家属:

你们好!首先,向你们送去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真心的祝福。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你们的儿女、丈夫、妻子毅然踏上东非大陆,走向炮火纷飞的维和任务区,在这片战乱之地维护和平,履行使命。非常感谢你们对维和官兵的理解与支持!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

南苏丹,被称为“上帝遗忘的地方”,这里充满着贫困、疾病、冲突和战火,这里的人民饱受战乱之苦。我们的维和官兵从部署之日起就担当起大国军人的责任。他们头顶蓝盔、披甲执锐,忍耐酷暑、坚守战位;在外围哨位挥洒青春,在巡逻线上执戈护卫,以非凡的智慧和过人的勇气妥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展现着中国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作风,树立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得到联南苏团以及南苏丹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9月下旬,全体维和官兵被光荣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参加升旗仪式。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我们知道,这枚沉甸甸的军功章,饱含了太多你们的辛勤付出。孩子即将出生,没有丈夫的陪伴,作为妻子的你们独自承受;身体抱恙,为了让子女能够安心工作,作为父母的你们选择了隐瞒……维和的岁月里,儿子不能在床前尽孝,丈夫不能与你月下漫步,爸爸不能陪你欢声笑语,你们却没有怨言,独自挑起照顾家庭、赡养老人、养育孩子的重任。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撑起了维和官兵安稳的后方家园,我们的蓝盔勇士才能心无旁骛地投身维和,在数万公里外与孤独为伴、与危险相随,在南苏丹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绽放光华。

你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进行应急演练。

马上就要回国,相信你们和我们一样,都希望维和官兵平安回国与家人团聚,最终实现“一个不能少,完成任务好”的维和目标。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维和官兵,让他们安心工作。由于5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的维和官兵或许不能及时和你们取得联系;在繁重的任务下,他们在和你们聊天时或许会着急有情绪,请你们也多担待理解。同时,你们在工作、生活中有任何难题,都可以通过我们建立的家属微信群及时和我们沟通反映,组织上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协调解决。我们也会把官兵们的日常工作、完成任务情况、取得的成绩,及时在群里与你们分享。让我们一起在剩下的日子里为维和官兵们加油鼓劲儿!

最后,祝各位家属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