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进入海上演练阶段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5 12:25:18

新华社广州10月25日电(马骐騑、张俊)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25日转入海上演练阶段,参演的各国舰艇编队一大早驶离湛江某军港码头,向演习海域航渡。

6时许,编队离港课目演练正式开始。中国海军黄山舰、军山湖舰和广州舰分3批引导东盟各国参演舰艇驶出军港。此前已开设的海上联合编队指挥所,将对这次演习的海上兵力行动进行直接指挥,指挥所参谋人员由参演国官兵混编组成。

“通过港岸阶段的2次演习计划会、桌面战术推演和各方充分沟通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对海上实兵演练的课目设置、组织方式有了更为统一准确的理解。”海上联合编队指挥所中方指挥员彭固良介绍说。

据介绍,在海上联演阶段,参演各国舰艇将共同完成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搜救、直升机互降等课目的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