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首次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志强 徐英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5 12:43:27

核查装备。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第二十二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这是轮换部署以来,首次接受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核查标准。

连日来,联合国装备核查组6名官员,对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2支分队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医疗设施、办公用品等40余类2000余件物资器材进行了详细核查。

核查爆破器材。

核查过程中,核查小组细致检查,一一核对,现场要求操作手对装备进行操作演示,由核查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评估,以确认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经过细致核查,2支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

此次核查主要对维和部队的武器数量及技术性能是否达标、车机状态是否良好、附品配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进行全面核查。

据了解,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出兵国所提供的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

核查小组负责人加巴·布卡尔说:“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在部署以来,短短一个月就能以良好形象、严明纪律、精湛技术、过硬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的通过核查,树立了任务区的‘中国速度’‘中国标准’”。(李志强、徐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