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演:陆上实兵课目火热上演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晓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25 13:20:40

中马泰三国参演官兵进行正在进行射击训练。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陆上分队实兵课目演练,日前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门亚拉训练场火热展开。中马泰三国参演官兵混合编组,取长补短,在演练中不断增进友谊。

中方特战队员装具。

中方队员快速拉动扳机,子弹上膛,瞄准射击。

在演练现场,马方教员下达口令后,两名中方特战队员快速冲开障碍门,跃过低木桩,随后利用轮胎、窗户等障碍物作为掩护,快速拉动扳机,子弹上膛,采用卧跪立等各种姿势瞄准靶标精准射击。

中方参演官兵迅速通过低桩网。

中方参演官兵穿越并利用各种障碍物来完成射击。

驻港部队特战一连战士郭钦健介绍:“这个射击叫灵敏度射击,比较锻炼特战队员的灵敏度,尤其是在拐角、限制平台,需要很强的灵敏度才能完成枪响靶倒的效果。”

为演练官兵现场分发武器弹药。

与国内特种兵训练主要依靠乘车射击、近距离和远距离射击不同,这次中马泰联合军演特种兵射击课目由马方组训,参演官兵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穿越并利用各种障碍物来完成射击。

透过障碍物,中方队员快速拉动扳机,子弹上膛,瞄准射击。

透过障碍物,两名中方队员快速拉动扳机,子弹上膛,瞄准射击。

刚刚结束特种射击训练的中方队员王慧敏,是驻港部队一名女兵战士,通过三国队员们在一起的训练交流,马方教员传授的特种射击技能让她收获颇丰。

王慧敏说:“今天相比较前两天的训练来说消耗体力更大一些,因为每个射击动作都要求在移动中射击,跨度很长。教练是马方人,他的心理素质非常好,他们的射击方式是我们之前接触比较少的,他的队友用各种姿势拿靶,比如气球或者像手枪弹一样小的盒子,放在手上,教练就用实弹去打,考验队友的同时,也很考验射手的心里素质和技能。”

特种射击训练的中方队员王慧敏快速向目标地域机动。

特种射击课目开始前,马方官兵现场热身。

泰方参演官兵,现场演练特种射击姿势。

射击完毕后,马方裁判员核对成绩。

马方特种射击课目教员扎希尔,在部队练习射击技能已经整整15年了。他说,对于一名专业的特种兵射击手来说,“瞄准、击发、呼吸、站姿”都是训练中的重点,通过短短几天的演练交流,可以明显看出三个参演国的官兵都在进步。

扎希尔说:“以百分计的话,中国队第一天是30分,经过这两天的训练可以打到80分,泰方也是一样。但我觉得这次演练是三国联合来展开的,而不是分开进行,演练的是技战术,培养的是感情。”

马方特种射击课目教员扎希尔现场与中方参演官兵交流射击技能。

两名中方特战队员快速跃过低木桩。

驻港部队实兵分队负责人张绍新告诉记者,实兵分队除了特种狙击、擒拿格斗、武装护送由中方组训以外,其它课目特种射击、丛林生存是由马方与泰方负责展开组训。演练期间,中马泰三国官兵混合编组,在“较量”中取长补短,增进友谊。

两名中方参演官兵瞄准目标精准射击。

两名中方参演官兵快速向目标地域机动。

驻港部队实兵分队负责人张绍新说:“大家的训练氛围非常融洽,我们每个课目都会进行小评比,这对于我们整个特种作战训练领域来看,弥补我们一些不足之处。下一步回去后保持发扬好自己的长处,把他们的长处吸纳到我们这边来,我想我们的特种作战的训练和技能会越来越高。”

快速向目标地域机动。

查验射击成绩。

据了解,从26日至28日陆上分队还将组织进行以“强制和平行动”为课题的综合演练。届时,三方军队将以参谋部作业形成的文书为依据,检验在相同的作战任务背景下如何进行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行动的作战能力。

摄影:李晓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