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打通联非达团“战略通道”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赵海军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1-13 15:03:57

11月12日,在苏丹达尔富尔,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修理工程机械。

新华社喀土穆11月12日电(记者马意翀 赵海军)新华社记者从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历时三周,工兵分队11日成功打通了前往迈拉山区格洛基地的重要交通补给线,改善了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核心任务区条件。

据了解,随着联非达团调整改革,达尔富尔迈拉山区逐渐成为其核心任务区。其中,格洛维和基地由于地处山区,向北通往外界只有一条坡陡路窄的蜿蜒山路,只能通行小型车辆,维和步战车、重型物资车完全无法通过,严重制约着格洛地区维和基地建设和人道主义救援。

此次拓宽修复的75公里山路从北达尔富尔州塔维拉至中达尔富尔州罗开罗。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在移防期间紧急受领任务,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施工小分队,奔赴施工点,在恶劣环境下艰难施工。

11月12日,在苏丹达尔富尔,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更换磨损配件。

“全程有一半的路段都是狭窄的盘山路,一侧是坚硬的土石山崖,另一侧是陡峭的深沟,而且还有数不清的急弯、陡坡。”副指挥官赵海峰说,为赶工期,维和官兵每天只吃两餐,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

除施工本身难度外,由于道路沿线之前没有维和力量涉足,维和工兵分队还要面临当地不明武装力量的威胁,一路上负责安全的护卫友军多次被迫子弹上膛,进入防御状态。

11月12日,在苏丹达尔富尔,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在施工。

当道路最终修通至罗开罗镇时,当地百姓自发前来欢迎和致谢。负责验收的工程部门主管尤纳斯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打通了这条战略通道,感谢你们为达尔富尔和平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你们的付出令人感动,你们的官兵值得敬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