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官兵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4 15:39:58

解放军报刚果(金)布卡武11月12日电 李志强报道:针对刚果(金)严峻的安全形势,我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近日组织了一场应急防卫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当地时间9日凌晨,分队营区附近发生一起交火事件。此次事件起因是劫匪与当地民众发生对峙,政府军前来驱赶时,双方发生了交火,共造成3名平民受伤。交火一直持续到当日深夜。

分队针对此次交火事件进行了一场模拟演练。演练背景是分队营区遭遇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分队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携带武器弹药,火速前往增援,战斗人员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向武装人员喊话。

演练中,维和官兵针对多种情况,突出紧急处置、单兵战术、战场救护等多个内容进行演练,进一步细化了应急预案,缩短了应急出动时间。

分队指挥长曾思源说:“针对刚果(金)恶性案件增多、安全威胁增大的实际,我维和工兵分队加大警戒防卫力度,确保官兵人身安全,以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