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恐袭频发,中国“蓝盔”提升战备等级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程成 贾春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6 23:07:02

马里当地时间12号晚,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所在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以下简称联马团)东战区超级营地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联合国维和人员9人受伤,爆炸发生后,我维和部队迅速反应、妥善应对,请听央广记者程成、贾春明采制的报道:

一声巨响,刺破了联马团东战区超级营地的夜空,距离中国营区3公里外的联合国地雷行动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9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受伤。爆炸发生后,我维和部队指挥部迅疾启动应急反应机制,将警戒等级提升至最高的红色等级,人员全副武装进入掩体,营区全面进行灯火管控,并召开作战会议。

各哨位注意加强防护隐蔽观察,所有枪械打开保险弹药不要上膛,一有情况随时射击。

会上各级指挥员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分析研判,并与东战区司令部进行确准核实,研究部署后续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命令各分队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准备。作战参谋锡超:

“爆炸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我们迅速采取行动,启动2号防卫预案,按照应对汽车炸弹袭击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及时果断的应对和处置。”

爆炸发生一个多小时候后,我二级医院陆续收治袭击受伤患者。军医王谦介绍说,7名伤员伤势较轻,接受治疗后顺利出院,仍有2名伤情较重伤员留院治疗。

“我们按照批量伤员救治预案迅速展开救治,紧急对伤员进行止血、清创、缝合等治疗,现在所有伤员均得到了有效的救治。”

据了解,近段时间马里任务区先后发生多起针对联合国人员和维和部队的恐怖袭击,仅10月份,就发生各类恐袭事件54起,共造成联合国维和人员、马里政府军人员和当地平民101人死亡,30人受伤。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钟京波告诉记者,我营区周边近日经常出现不明身份的携枪武装人员,负责的哨位也多次出现不明身份人员窥探等可疑情况。

“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武装恐袭、曲射火器袭击以及汽车炸弹袭击等安全威胁,我们采取了提升战备等级、开展营区防卫演练、强化夜间处突训练等措施,提高官兵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