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与黎政府军举办“和平杯”象棋比赛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7 22:42:59

比赛双方选手展开对弈

央广网11月27日消息(张贵杰 杨双权)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与黎政府军举办首届“和平杯”中国象棋比赛。黎巴嫩中国象棋协会艾利亚斯·阿布·贾德主席、黎政府军司令部教育主管哈桑·朱尼准将以及象棋协会、黎政府军、黎巴嫩大学等各界来宾4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是黎巴嫩中国象棋协会发起、经中国驻黎大使馆协调、联黎司令部授权批准组织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国维和部队和黎政府军的友好交流,并庆祝黎巴嫩共和国第75个“独立日”,比赛场地设在中国维和部队5-10营区。

比赛采取团体赛方式,分3轮进行,双方各出7名选手参赛,取团体成绩,胜率高者获胜。经过近三个小时激烈角逐,我维和官兵以总比分2:1赢得比赛。

赛前,黎巴嫩中国象棋协会艾利亚斯·阿布·贾德主席、黎政府军教育主管哈桑·朱尼准将和中国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上校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艾利亚斯·阿布·贾德主席在致辞中说:“衷心感谢中国驻黎大使馆、联黎部队司令部和中国维和部队,在黎巴嫩独立75周年之际,举办这次象征中黎两国军队友好关系的比赛。”哈桑·朱尼准将表示,“感谢中国军队对黎巴嫩的帮助”。中国维和部队播放了维和工作情况纪实片,赛后还向黎巴嫩中国象棋协会、政府军参赛队员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领导介绍,与黎政府军组织中国象棋比赛,是维和部队开展互动交流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有助于加强中国维和部队与黎政府军、当地民众的联系和了解,增进彼此友谊,让更多当地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自5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在执行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之外,依法依规与联黎部队友军、黎政府军和当地展开互动交流,先后与意大利、韩国、柬埔寨等10余个国家维和部队组织维和工作经验和传统文化交流,组织“中黎文化交流进校园”活动,开班汉语、武术培训班,持续开展“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义诊,参加联黎文化节、提尔“美食与文化节”等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以实际举措促进中外传统文化交融互通,有效扩大中国维和部队的影响力。下一步,他们还将结合任务实际,进一步加强与联黎部队、黎政府军、当地学校等交流互动,在广泛而有深度的文化交流中增进友好互信、展示大国形象、擦亮维和名片。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