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中国蓝盔为驻地残疾人送上温暖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张贵杰 尹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4 21:29:09

活动当日,维和官兵代表向学校捐赠物品(杨双权摄)

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开展“爱心助残”义务捐赠活动。

上午10时,维和官兵一行15人来到黎巴嫩提尔市莫桑残疾人中心,向该中心赠送了部分文体用品及冬季常用药品,向当地表达了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支持维护残疾人尊严、权利和幸福的理念。残疾人中心副校长兼教务处长玛吉德女士热情接待了分队官兵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象征中黎友好的三棵友谊树。

维和官兵品尝学生自制糕点(杨双权摄)

据悉,这次活动是第17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该分队开展军民合作工作和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部分。

自今年5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他们在完成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等任务的同时,与当地学校开展“中黎文化交流进校园”活动,在联黎司令部开办汉语培训班与黎政府军举办首届“和平杯”象棋比赛,积极传播中国文化。此外,他们还力所能及地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开放营区医院,坚持24小时免费为驻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结合中国首个医师节开展“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义诊活动,每周到驻地附近3个医疗点进行义诊,累计接诊当地民众1850人次,被当地民众亲切地称为“最可爱的东方朋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