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卫伟 袁明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6 17:45:46

核查组检查医疗设施。袁明磊 摄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受到核查组的高度评价。

在此次核查中,联合国抽调14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装备核查官,根据联合国与维和任务参与国家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对维和医疗分队主装备和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全面核查,包含医疗设备、车辆器材、武器弹药、通信设施、文娱设施、生活保障等35类600项装备的运转及物资储备情况。医疗分队各项装备物资均达到联合国标准,符合执行维和任务的各项条件。核查组组长Dimitar在反馈会上说道,“中国医疗分队各项装备设施维护保养非常好,相信他们一定能完成好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维和任务参与国家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进行的综合性检查评估,是联合国对其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关乎国家形象和利益。医疗分队禹晓东队长表示,“自部署任务区以来,分队对各项装备物资的维护保养实行常态化、零故障、零隐患的标准,以保证随时能接受联合国的核查,分队海运物资到达后,又及时完备补充了部分物资装备,在联合国核查前我们三次组织自查自纠,以确保各项装备物资符合核查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