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持续做好兴文县地震灾区抢险救援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张海华 阳建 马春华 姜永安 涂敦法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7 23:28:01

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武警官兵闻令而动急赴震中抢险救援。17日,救援工作持续展开。

据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支队长聂刚介绍,在前期开展疏通道路、转移群众、装卸物资、搭建帐篷等工作基础上,支队采取任务到人、责任到头的方式,严格落实现场指挥所指示要求,确保每项工作都抓到实处、抓岀实效。他们还按照现场指挥所要求,对临时搭建夏季帐篷进行拆除,搭建新式冬季帐篷40余顶,确保受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夜晚;派出医疗巡诊小组,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医疗诊治和心理疏导服务,并安排专人对救济点周围进行消毒处理,防止发生疫情。

“您这是闪到腰了,没什么大碍,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今晚再来给您冷敷。”震后第二天,家住兴文县周家镇的廖冬梅老人家,因避震导致腰损伤卧床不起,该支队派出医疗小分队开展巡诊服务,为受灾群众送去健康福音。在救援现场,支队卫生队队长陈光军的嘘寒问暖让廖冬梅老人家感到无比暖心。

下午13时许,该支队兵分三路,进村入户对村民受灾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及时掌握真实底数,为下步有针对性地开展救援行动提供有效依据。

受12月16日兴文县5.7级地震影响,四川省兴文县周家镇龙洞村龙洞煤矿山体发生塌方,方量约20万方,塌方体在河道上形成堰塞体。

12月17日下午15时,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支队长方会军带前指人员与宜宾市政府、地质勘察队和国土资源局专家徒步爬上堰塞体进行实地勘察,对堰塞体进行测量,研究排险方案,经过现场研判分析,准备动用5台挖掘机采取“因地制宜、开挖便道、侧填前压、接力倒运、开渠导流”的战法,清理塌方体,改变河道,实现泄流,快速排除堰塞体险情。

同时,该部另一路官兵,准备携带挖掘机、装载机对长宁县双河镇至周家镇县道及新峰乡至毓秀乡乡道2处山体塌方点4000方塌方量进行抢通。截至记者发稿,该部大型抢险装备已经运抵震中周家镇。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