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子弟兵抗雪救灾 寒冬里再现阳光迷彩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李德成 王旗红 许永屹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1 20:11:09

连日来,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出现罕见的持续性暴雪天气,西藏自治区气象台连续发布道路结冰与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积雪厚度已高达3米,持续的暴雪天气严重影响到藏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政委杨志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询问部队内部安全情况、了解地方灾情,并迅速请示上级后按救灾应急方案组织官兵展开救援。

19日上午,下达救援命令后,救援官兵带上铲雪工具、棉被、棉衣和药品等救灾物资进入灾区,对被困群众实施紧急救援。截至20日,该团出动官兵600余名,抢险工程车4台,救助群众10余户,目前尚未发生人员伤亡。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